又到暑假,学生党们总在计划着去哪里玩,暑假怎么过?!宅在家里、去外面走走、学个技能......

刚放暑假,有些人还只是计划ing,有一群人则已经在路上,演绎难忘青春的另一种可能!

2018年7月17日,公益游学院第五届“驿骑中国”公益骑行活动正式开始了!延续以往的合作,这次中原线10位勇士将继续通过骑行的方式宣传免费午餐。

1.jpg

此次中原线路队伍总共10人,有8名在读大学生,一名应届毕业生(请假33天参与骑行),一名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教职工(坚持8年骑行上下班),从广州骑行出发途径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最终到达北京,计划用时28天到达。

2.jpg

7月17日一大早,骑行伙伴们从广州塔集合出发,首日便要骑行120公里的路程。

3.jpg

4.jpg

5.jpg

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益路同行,沿107国道骑行,最终到达北京,沿途宣传免费午餐,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6.bmp

(可扫描二维码捐款支持这群年轻人)

与此同时,他们在骑行沿途还将与免费午餐地方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朋友们一起交流,加深对免费午餐的了解。

7.jpg

一个暑假,用骑行的方式支持公益,他们不是第一批人,而是”继承者“,一直延续”行万里路“,延续一顿免费午餐的爱!

2015年,公益游学院“驿骑中国”两广滇藏线队伍首次与免费午餐基金合作,从广州骑行经过广西、云南,最终前往西藏,沿途跟免费午餐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志愿者一起探访了当地一个只有30来名学生+一个校长的开餐学校——“广西河池巴马东山乡弄拥教学点”(注:该校已于2018年6月份退出开餐)。

8.jpg

9.jpg

10.jpg

(探访照片)

骑行成员们探访开餐学校、在青旅进行了宣讲,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开餐学校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2015年骑行成员探访结束后各自发的朋友圈)

2017年,驿骑中国中原线队伍再次与免费午餐基金合作,一群90后组建成“公益骑行活动716战队”,从广州骑行到北京,“我骑10公里,你捐1块钱”,用行动支持公益!

15.jpg

(2017年骑行成员抵达北京)

2018年,10位新伙伴接力骑行中原线,继续踏上“行万里路”的征程,用公益骑行的方式延续“一顿免费午餐”的爱。

16.jpg

谢谢公益游学院对免费午餐基金的支持!谢谢每一位骑行勇士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免费午餐!

佩服他们,一直用汗水诠释青春,用行动践行公益!祝队员们一路顺风啊!

相关介绍

驿骑中国是由广州市海珠区公益游学服务中心(公益游学院)发起的旨在帮助大学生通过骑行万里路开展公益游学活动,成长为具有正能量的新青年的公益骑行活动。“驿骑中国”活动前身为“自行车上的中国梦”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经举办了5届活动,帮助超过300名通过行万里路的方式参与公益实践,合作公益组织包括免费午餐、大爱清尘、智行基金会、麦田计划、满天星、担当者行动等,有效帮助公益组织进行了公益宣传及公益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