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由数十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免费午餐计划”在贵州、湖南等地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而与此同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 “爱的征途”小队也积极加入到该活动中。暑假他们走进镇江市句容县,成功开展了“免费午餐计划”的江苏站点宣传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江苏站点宣传中,“爱的征途”小队共募集善款5115.7元,收集调查问卷135份。

      在句容县,“爱的征途”小队在步行街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很快,海报上的那些吃着免费午餐的孩子迅速吸引了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都热切地询问相关情况。其中一位热心的市民在听了队员们的宣传后专门打电话叫来了他的儿子,让他的儿子也了解并参与这个宣传募捐活动。还有一位热心的市民捐了100元后就转身默默离开,当队员们跑上前去想要采访他时,他笑了笑说:“我是一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有些感情是无法言语的,只希望山区的孩子也能像自己的学生一样健康成长。” 活动中,天下起了雨,但是前来捐款的人有增无减,他们心中无私的爱感染了队员们,相信远在山区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这份爱。

      “爱的征途”小队队员们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们不仅仅是募集到了善款,更是让心灵得到了爱的滋润。他们也更加坚定信心,一定要将募集的物资带到山区,让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茁壮成长。(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