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31日消息(王璀)据经济之声报道,如果说在2011年的互联网激流中,站在潮头最高处的,非微博莫属。微博从去年(2010年)就开始了无限风光的互联网征途,2011年,微博的注册用户人数依旧呈现爆棚式的增长;同时,社会影响和商业应用的广度深度也在进一步加强。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微博“微力”无边?

  1222日,网友斑狸在微博上将一部iphone4拍卖了,拍卖所得3999元全都捐给了“免费午餐”。

  斑狸:很早以前看到其他人转发“免费午餐”的微博,当时觉得民间形式这种概念很好。手机是我参加新浪微小说的奖品,当时就觉得说又不用自己花钱,要是得奖,就捐出来。

  “免费午餐”是一项让贫困学生吃上午餐的公益行动,今年(2011年)4月由民间爱心人士邓飞联合500多位媒体人在微博上发起,仅仅半年,就募集捐款近2000万元,惠及77所小学、1万多名小学生。

  通过140字的微博来创造出如此巨大的社会影响力,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微博的无边威力。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非常满意微薄的传播效果。

  邓飞:微博网友在免费午餐的项目中,贡献是最大的,参与人数是最多的。

  新浪CEO曹国伟认为,利用微博的媒介特性来搭建微公益平台具有天生的优势。

  曹国伟:在新浪微博上目前已经有1千多家的微公益平台,微博做这个公益平台是当仁不让的,而且是非常有优势的。

(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