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里的孩子为午饭不合口味将饭丢到一边的时候,山区的孩子还在为今天中午是否有饭吃而发愁。”昨晚,贵州茅台集团牵手“免费午餐”活动,将产品进行零底价拍卖,并举行现场募捐,为“免费午餐”募集了71300.2元。

2030分,拍卖开始,两瓶分别印有“汉武帝”和“成吉思汗”标签的“百帝国礼”茅台酒,市场参考零售价共计2408元,被爱心人士毛先生以5000/两瓶的价格拍走。随后,一瓶市场参考价为2680元的“飞天”茅台被李先生以3600元的高价拍得。据统计,此次拍卖活动共为“免费午餐”募集善款14800元。

拍卖后进行的是现场募捐。“我以个人名义捐出五万元!”爱心人士付先生的声音打破了现场的沉默。随后,付先生倡议在场所有爱心人士向山区的孩子进行现场募捐。“我捐500!”“我捐300!”……现场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看到孩子们天真纯洁的眼神,感觉很心酸。”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说。据统计,当晚现场募集爱心捐款达56500.2元。

“善款会如数用于改善山区孩子的午餐问题,我们会在微博上公开这一笔钱的去向。”“免费午餐”云南地区负责人黄兴能先生表示。

(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