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宏德小学昨开“免费午餐” 基金足够保障两年运转
  踩点、申报、监督……昨日,来自昆明的志愿者团队“团吾郎和他的朋友们”终于看到了努力的成果。在他们的通联帮助之下,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镇宏德小学61名学生吃上了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顿免费午餐。宏德小学也成为了春城晚报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免费午餐云南行”活动中第二所开餐的学校。
  宏德小学坐落于距离禄劝县城2个半小时车程的一座山头上。由于学校没有条件为学生提供住宿,即使求学路途遥远,孩子们都必须走路上学。从早晨8点半上课到下午3点放学,加上耗费在路上的时间,中午的一餐饭是孩子们唯一的营养来源。
  看到了志愿者团队踩点后发出的微博,云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免费午餐基金会向宏德小学定点捐助了9万元的免费午餐基金,加上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划拨的11154元基金,至少能保证宏德小学的学生在未来两年都能吃上“免费午餐”。(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