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邓成勇)日前,地处乌蒙山区的云南昭通水富县两碗乡三角小学成为昭通市第一所享受免费午餐的学校,在此后两年时间里,全校师生员工225人,在校期间(每月按22天计算)每人每天可享受到价值3元的免费午餐。

几个月前,水富县两碗乡三角村大学生村官李西桂到三角小学调研,看到三角小学的学生生活非常艰苦,国家补助的生活费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很难补充多少营养。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迫切需要增加营养。这事一直萦绕在李西桂心间,他想为孩子更好地生活、学习和健康成长做点什么。李西桂一下山就到网上询查,终于在微博上看到了免费午餐行动的信息。他便和水富县向家坝镇兴化路社区大学生村官郎丽萍一起,通过QQ、微博、电话等方式与活动主办方联系,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成功申请到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捐助的免费午餐,三角小学全体师生员工将在两年时间里在上学期间(节假日、周末除外)享受到免费午餐。目前,中国福利基金会已将首批项目两个月的午餐款29700元、购置餐具的启动资金12800元、厨师工资3900元等共计46400元善款划拨到了学校,如今全校师生已吃上了免费午餐。

(编辑:幻影伊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