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不仅要吃上饭,更要吃好饭,吃上真正的营养正餐!为此,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主办,好豆网独家承办的《免费午餐儿童营养食谱》暨“儿童膳食营养搭配建议”全国征集计划正式启动。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当城里孩子普遍营养过剩的时候,一些贫困地区的学童却吃不上饭、吃不饱饭,于是诞生了 “免费午餐行动”。如今,免费午餐已惠及14个省区的129所学校共计15480名贫困学生。不过,让孩子们吃上饭只是第一步,免费午餐的初衷是让孩子们吃上真正有营养价值的“正餐”,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是:这些贫困学校老师的厨艺大多极其简单,营养膳食搭配的知识更是匮乏。更可惜的是,国家政府投入160亿发起“营养改善计划” 所资助的一些学校,他们竟然以饼干、面包、牛奶等来充当孩子们应有的营养正餐。这些问题在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也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那么,免费午餐怎么做?发育关键期的儿童膳食营养如何搭配更合理?南北地区差异不同,如何因地取材、因地制宜的为孩子们提供有营养价值的3元正餐…“一套具有指南性或广泛适用性的《免费午餐儿童营养食谱》便成为当务之急!为此,我们特倡议并联合好豆网启动了此次全国征集计划”,免费午餐基金副秘书长苏哲芳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免费午餐儿童营养食谱》暨“儿童膳食营养搭配建议”全国征集行动,得到了全球领先中文美食网站、2011年度苹果官方最佳美食应用“好豆菜谱”开发者——好豆网的大力支持和独家承办。好豆网不仅为此次征集活动提供了专业的儿童营养食谱在线发布平台和各项费用,而且为参与和支持该计划的每一位爱心家厨、美食专家、营养专家、志愿者等提供爱心支持,每成功入选一条爱心食谱或营养建议,好豆网均以投稿者名义捐赠10份免费午餐。   《免费午餐儿童营养食谱》全国征集地址:http://www.haodou.com/act/2012/freelunch 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