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2日讯 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凤凰周刊》等数十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免费午餐计划”启动,活动得到株洲30余名工商业主的集体响应。今天下午,株洲中南·亿家惠家居广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义拍活动,34件总价值超过20万元的家装建材产品无底价拍卖,引来众多爱心市民竞拍。当天共募集善款8.31万元,将全部捐给“免费午餐”基金。
  “36号100元、78号300元、71号2100元……”多轮举牌后,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78号陈建林身上,最终,主拍师一锤定音,0元起价的集成环保灶被其以9400元竞拍成功。
  “既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又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一举多得。”陈建林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
  抱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少。中南·亿家惠家居广场总经理李红梅介绍,当天的活动并未作大范围宣传,但前来报名竞拍的市民达到200人左右,完全超出想象。
  “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望着书桌上的两个红薯,图片很抓人,看了很心酸。”周剑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我小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当时看到三湘都市报的报道时,眼睛就湿了,我总觉得要为孩子们做点事。”周剑表示,义卖活动完全凭的是良心、爱心,毫无私心。“当时各地都在做活动,我们就想发动市场里的老板都来做这个事,带动株洲人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这件事上,株洲人不能掉队。”(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