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5月11日讯 (见习记者 罗浩 记者 蒋小康)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凤凰周刊》、湖南公共频道等数十家媒体,500名媒体人联合发起的“免费午餐”计划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强烈关注。
  5月1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国内最大团购网站拉手网携手推出“拉手公益•孩子的免费午餐”活动,网友只需转发微博或者进入拉手网首页点击“拉手公益•孩子的免费午餐”进行团购,就可为这些山区的孩子捐赠一顿3元钱的午餐。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微博转发次数已达到19000条,拉手网团购次数达到53000人次,接下来的日子,它还会创造怎样的奇迹?
  转发一次捐赠一顿午餐
  11日上午7点05分,拉手网发出倡议,称为了山区孩子们的幸福,“只要关注拉手网,转发并评论此微博,且@至少一位好友,拉手网就为邓飞发起的中国福基会免费午餐基金捐赠3元钱,让孩子们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午餐,期限3天,上不封顶!”
  该条微博发出后,转发次数就像滚雪球一样迅速上升,一个小时不到就达上千条。网友的给力表现大大出乎拉手网的预料,为了鼓励广大网友转发,拉手网在8点45分再次推出一条爱心微博,呼吁网友继续转发。
  随后,陈楚生,何炅、杨幂等明星也加入到转发大军。网友“艾泱”评论,“动手转一下,就能让孩子们幸福呢,我也会觉得幸福的!” 网友“小芯_韩庚主演大武生”更是一口气@了15位好友。网友“只为你的存在”在转发同时呼吁网友“让我们把爱传递,永不停止”。
  拉手网友10小时疯狂团购5万份“免费午餐”
  “仅需您3元的支持,就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午餐,满足孩子们吃饱了听课的小小幸福!”除转发微博外,拉手网还在全国500多个城市站点推出了团购活动。团购活动从5月11日到5月24日,将历时14天。
  感人的文字和孩子们纯真的照片,引起了广大拉手网用户的共鸣。凭借拉手网拥有全国最多团购用户的优势,团购人数在开团后急剧上升,下午 17点时,团购人数达到45000人,按照这个数字计算,参与团购的爱心网友将为“免费午餐”项目捐出资金135000元。
  据了解,这是拉手网创办以来推出的最大规模的公益活动。 “这次活动在全国500个城市同时开团,我们希望利用拉手网这个平台和它的海量用户,做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拉手网市场总监郑斌在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让孩子们能得到更多的帮助,我们将继续发动用户通过各种方式关注他们,让他们生活、学习地更好”。
  爱心通道:
  微博转发:http://weibo.com/lasho
  拉手网团购:http://changsha.lashou.com/deal/54871.html BY 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