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下午,由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大坪坡村小学前班蒲梦洁同学画的《我有午饭吃了》,被网友“清平遥”以6358元的价格拍得,“免费午餐工程”创下又一次微博公益奇迹。
  这幅画叫“我有午饭吃了”
  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大坪坡村小是“免费午餐工程”湖南项目的第一个试点学校。4月27日,新晃洞坪乡大坪坡小学“免费午餐”正式启动。该校学前班5岁的蒲梦洁同学得知中午不用再吃红薯,高兴地画了一幅画《我有午饭吃了》。
  此幅画作经华声在线记者发到微博上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共鸣,有网友评价称,画虽稚嫩,可代表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也有网友提醒记者,“何不将此画拿出来拍卖,所得款项又帮助更多的孩子摆脱饥饿。”
  随后,三湘华声免费午餐团队决定将这幅画在微博上公开竞拍,并将所得款项全部捐给新晃大坪坡村小免费午餐项目。“义拍底价为3元,拍卖时间为4月28日下午2:30到5月10日下午4:00。”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义拍开始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积极响应。网友“天津张翔”出价20元,成为第一个报价者。随后价格从20到100元,再到200……每一次刷新,数字都在上涨。
  曾经给“免费午餐工程”捐过5000元的热心网友“清平遥”,在得知拍卖后,立刻出价2000元。 5月8日母亲节,网友“lonelycage月行一善”将价位一举提高到3800元,他说想在母亲节取一个有象征意义的数字,送给妈妈一份祝福。之后价格战在“清平遥”和“lonelycage月行一善”之间展开。
  经过几轮激烈的竞价,截止到竞拍结束,“清平遥”笑到了最后,他以6538元拍得画作。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其实也没啥说的”。在义拍结束后,“清平遥”表示绵薄之力不足挂齿,他将在5月11日去银行汇款给免费午餐基金。并称有机会一定来湖南,去看看他所帮助的孩子们。
  ■实习记者 罗浩 记者 蒋小康 (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