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中午12时,国内中高端男装网购第一品牌玛萨玛索冠名资助的全国第16所"免费午餐"小学正式开餐, 71名学生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孩子们,开餐了!",中午12时,随着湖南省新晃县田家小学校长杨华光响亮的一声呼喊,由北京玛萨玛索冠名资助的全国第16所,湖南第4所"免费午餐"小学正式开餐。
  71名学生崭新的不锈钢饭盒里,盛着热腾腾的米饭,辣椒炒肉,红焖豆腐,紫菜鸡蛋汤,孩子们从此告别了喝一口凉水,啃一口冷红薯的午饭。6岁的朱佳丽同学说:"真不敢相信,今后每天中午都能吃上这么好的饭菜了!"
  新晃县教育局局长姚斌告诉记者,田家小学在该县的贫困乡--贡溪乡,大部分学生要走十多里山路才能赶到学校,吃不上午饭的原因,一是经济困难,二是离家太远,许多孩子都是饿着肚子上完下午的课。
  在学校食堂,专程从北京赶到田家小学协助筹备开餐工作的玛萨玛索副总裁梅山等正在清洗炊具,安装新购买的电冰箱、消毒柜。梅山和湖南"免费午餐"发起人之一杨博智议定下周的菜谱,他说:"一定要让孩子们吃饱吃好,荤素搭配要合理。"老师告诉她,她炒的辣椒炒肉孩子们都说真好吃,好久没吃这么下饭的菜了。
  梅山说,"免费午餐"时刻牵动着玛萨玛索员工的心,两位创始人决定从今年起,常年资助田家小学的"免费午餐"。此举得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免费午餐"爱心人士的充分肯定。
  在开餐现场,贡溪乡党委书记何云茂和梅山将"爱心资助定点学校"的铜匾挂在学校最醒目的地方。"企业一向关注边远山区的教育,践行社会责任,这也是玛萨玛索的价值观。"梅山说。
  在田家小学,村民们张贴标语,燃放鞭炮,欢迎北京客人。"今天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孩子们盼望爱心叔叔阿姨早点来。"教师杨金满说。
  玛萨玛索和同来山村的北京华运会的爱心团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新校服、文化用品和营养食品。
  巧合的是,一同迎接他们的乡长吴拥军竟然是玛萨玛索的老客户。在大山深处巧遇老客户,梅山喜出望外,忙记下吴乡长的通讯地址和手机号码,"今后您就是我们的产品信息观察员,多提好建议!"
  吴乡长告诉梅山,在新晃县喜欢玛萨服装的干部和教师还有很多,从订单到拿到服装,也只有几天时间,他说:"你们资助田家小学免费午餐,乡亲们和师生们都感谢你们,再穿上玛萨服装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很亲切,很温暖!"
  杨博智告诉记者,田家小学是从对接到开餐最快的学校,仅仅才15天时间,"是玛萨人的爱心推动了工作进程!" BY  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