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免费午餐邀网友为穷孩子们发力

    “年初,一名大学生回乡帮我们找到了被拐儿童;国庆假期,我们再请回乡同学监督免费午餐。”近日,一条题“免费午餐寻国庆回乡监督志愿者”的微博被众多网友转发,“国庆回乡当义工”成为网络达人们的新鲜话题。
    “因受通讯条件限制,一些山区小学无法通过微博或短信公开每日午餐菜单及账目”,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发出微博并介绍称,为确保公开透明,确保捐款人每一分捐款落到实处,避免任何程度的贪污、节流、浪费,从这个“十一”长假开始,免费午餐将在重大节假日邀请回乡网友担当监督志愿者,到各免费午餐学校询问困难、需求,并找到学生和家长当面了解是否吃到足量饭菜。有意者可上微博@免费午餐,或加入志愿者QQ群74947476。
    邓飞表示,免费午餐导入“全民监督”模式,鼓励并接受任何人监督和质询,保证相关信息的公开透明,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免费午餐成功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民间公益项目“免费午餐”短短5个多月募集善款1690余万元,已为77所学校的1万多个孩子烹制了免费午餐。其中,江西首所免费午餐小学修水船舱完小已顺利开餐,每天为142名贫困小学的师生提供免费午餐,目前九江及赣州地区的贫困小学选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中进行,九江第二所小学彭泽县天红镇大港小学已进入申请阶段。同时,本报还要求广大读者及网友趁回乡度假时间多留意,向我们提供自己身边的贫困小学线索,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选派志愿者前往考察,辅助我市更多的贫困学子享受免费午餐。
     因暗访结果将直接影响学校免费午餐持续问题,请报名的博友先在网站和微博了解免费午餐详情,然后私信实名、简介、联系方式、准备探访的学校、预算等信息。每一分善款都来之不易,只是为了报销路费的博友,请恕工作繁忙,不能过多解释。
 

                                                                                                                                                         

(编辑:放肆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