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骑行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有故事的人,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同时也在听我们说,关于单行道、关于“免费午餐”的故事。虽然国籍不同、文化各异,但公益无国界,这一群来自不同国度的人,用同样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公益的关怀、对“免费午餐”计划的支持。

他是一名小学教师,今年48岁。作为摩门教传教士,经常往来中国宣传教义的他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说,能在这样的深山里相遇是缘分。

她也是一名小学教师,生长在美国,几年前远嫁意大利。她说,为了孩子们的午餐,她和她儿子都绝对支持。

她们来自以色列,曾经在马里兰组织过骑行募捐。她们说,当年的那个周末,有300多人参加,筹了6000多美元。

他是一名来自佛罗里达的退休摄影师,正和老伴环游美国自驾游。他主动要求为我们拍合照,他说,他要把我们和我们的故事好好拍下来。

他们是来自俄亥俄州的夫妇,丈夫是专利律师,他说,他有一个中文名叫词围权,意思是用文字建立起围护权利的栅栏。

他今年73岁,这是第三次骑车横跨美国。他说,这条路线真的很难骑,年轻人很了不起!

她今年52岁,是犹他小镇拖车店的老板娘,同时兼任小镇紧急护理队长。年轻时叛逆的她嗜酒如命,16岁就早早结婚,最大的孙女已经10岁了。中年后,她和现任丈夫从几十万人的大城市搬到这个只有100多人的小镇,开了家拖车店,过起平静安详的生活。她说,过了25岁的人生转瞬即逝,一眨眼就是50岁。

她们是来自犹他小镇Hanksville的护理队成员,在这个只有100人的小镇里没有医院,护理队是唯一提供医疗支持的组织。由于当地政府没有医疗预算,所有护理队的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她们说,考急救医护证其实挺难的,但很值得。

她是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这个暑假她选择从千万人口的北京来到这个只有100多人的犹他小镇,在一家汽车旅馆做暑期实习。她说,这些日子就盼着能看到中国人,见到我们真亲切!


单行道】是由几个海外留学生发起的微公益行动,我们呼吁海外学子通过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公益。今年夏天我们的微公益行动将与“免费午餐”合作,为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换取由企业捐赠的免费午餐。 

订阅】微信公众账号:单行道微公益,搜just1way 

微博】@单行道微公益 

人人关注公共主页“单行道微公益” 

FacebookLike公共主页“单行道微公益” 

官网】www.danxingd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