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宗雅 

7月26日上午,在南京玄武湖公园莲花广场,中储粮金鼎携手“免费午餐”公益基金(下简称:“免费午餐”)举办了“你走1千步我捐1两油”爱心公益活动,现场有数百位热心公益的南京市民参与其中。

我们共同的理念是将食品安全做到最好

此次活动主办方中储粮是第一家与“免费午餐”合作的大型国企,中储粮金鼎推出的第一年便向“免费午餐”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食用油。在双方达成合作3年之际,中储粮与“免费午餐”采用户外行走的方式,举办此次“你走1千步我捐1两油”爱心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公益,并传播善的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谈到双方合作的缘由,中储粮油脂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礁先生表示:“‘免费午餐’公益基金与我们企业的宗旨非常接近。‘免费午餐’做的是扎扎实实的、透明的公益,受捐的情况和善款的使用都在网上有所公布。而我们企业的宗旨也是为消费者提供配方透明、公开的食用油产品。” “免费午餐”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雪女士也表示:“我们与中储粮共同的理念都是将食品安全做到最好。”

数百爱心志愿者用脚步丈量公益

9时30分,“你走1千步我捐1两油”活动正式开始。根据主持人宣布的活动规则,爱心志愿者现场参加活动,每走1千步就能给偏远地区的乡村儿童捐1两油,现场的爱心志愿者们身穿印有活动主题的统一服装,用自己的脚步为孩子们积攒爱心,开始了充满正能量的公益之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项趣味游戏,玩乐的同时还能获得额外的爱心加分。 终点处有一个巨大的“金鼎”油瓶,参与者的步步爱心化作一颗颗兵乓球,被投入到油瓶中,象征着大家共同携手为接受“免费午餐”捐助的孩子们加油。

老青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迎青奥献爱心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你走1千步我捐1两油”在武汉、广州两地举办的活动相似,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仍有不少热心公益的爱心志愿者们没有离开活动现场,想要为偏远地区的乡村儿童奉献更多的爱心。 

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志愿者们囊括了老、青、幼三代。70多岁的井女士和徐先生说:“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也很有意义,既给山区的孩子们捐了食用油,又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不管是我们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和小孩子,都可以为公益做点事,重在参与。以后有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还要来参加!” 

活动现场也不乏身着专业户外运动服装的户外运动达人,来自南京大学商学院的缪女士和阚先生就是其中的两位。他们表示,参加此次“你走1千步我捐1两油”公益活动比平时在玄武湖公园单纯跑步更有意义,“因为和公益有关,我们都想走得更多,为孩子们捐更多的油”。同样来自南京大学商学院的邹女士说,南京大学商学院户外协会有十几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都想用实际行动迎接青奥”。 

一位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的母亲说:“我本身就在做‘免费午餐’的江苏志愿者组织工作,也觉得孩子应该从小多参与公益活动,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

下站进西安“免费午餐”学校范围将扩大

据悉,中储粮与“免费午餐”已连续两年为200多所开餐学校的40000多名孩子送去了安全食用油。“你走1千步我捐1两油”爱心公益活动接下来将走进西安和北京,活动募集到的食用油,预计将在学校开学之后,送到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区接受“免费午餐”捐助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