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益全职小伙伴家长的感谢信

叔叔阿姨:

过年好,我是邓飞。这是一个e农新年礼包,一箱来自中国偏远山村的农产品,是我的一点心意,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喜欢。

在过去的2014年,您的孩子去了很多地方,那里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小孩和人们,感恩你们培养了这么棒的他,勤勉,正直,善良,热忱,对他人遭遇的不公、贫苦和绝望等感同身受,愿意帮助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工作很忙,没有很多时间回家陪伴你们,也没有拿到很高薪水,感恩你们一直支持他所选择的事业,并能谅解这一切。

这是一份辛苦且清贫的工作,但我们有信任,有梦想,每一天都过得坚实饱满。更幸运的是,我们已经发现使命、责任和勇气,我们在聚集、追寻、探索、前行。我们心里,有满满的喜悦。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帮助了9万名乡村孩子每天有午餐,25万名乡村孩子获得大病医保,数十万名孩子得到温暖包。无数留守女童被唤醒,性侵事件大幅减少。为来历不明的孩子违法提供户口的黑幕被撕开,一些受灾村庄得到安全的水,悲惨的候鸟获得我们的保护。我们历时三年多,初步建立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集群——11个公益项目和e农计划社会企业,分别涵盖乡村儿童、乡村环境和乡村经济三个板块。

在新的一年,我们把联合公益办公室搬到了杭州,我们可以背靠长三角,依据沪昆高铁互动东西,贯穿城乡,更有力帮助乡村。同时,我们开始更好生活,亲如手足,一起成长。我是个普通人,没有权力也没有私人财富,但我愿意尽我所能,照顾好每一个伙伴,支持大家获得满意婚姻、温暖家庭和体面收入,一步步实现各自梦想。

今天是小年,万物生发,我诚挚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如果可能的话,我想邀请你们去我们服务的村庄,看见和分享乡村的爱与美,还有我们投身其中的中国乡村重建。一个更美好国家,需要几代人的持续奋斗,我们一起再努力。


邓飞的诚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