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本文由免费午餐基金的战略合作伙伴随手记提供

免费午餐基金随手记公益金融产品的首期合作对象,该产品作为6月理财月的首轮活动,于六一儿童节温情开启

2013年底免费午餐与随手记正式开展合作,并于2015年11月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免费午餐的战略合作伙伴,随手记通过开放理财市场作为公益募捐入口,用户购买公益理财产品且投资成功后,随手记即出资并以用户的名义进行捐赠,捐赠金额为用户购买公益金融理财产品收益部分的1%年化收益。募得善款将捐赠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用于免费午餐项目学校开餐费用。

 

3.jpg

据了解,随手记公益金融理财产品自6月份上线以来,累计参与捐赠的用户近万人,捐赠金额达31730.57元。从公益账本打造透明公益生态,到公益金融建立公益善款捐助流量平台,个人理财流量已成为推动国内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餐妞妞要感谢随手记公益金融产品让个人理财更好地助力免费午餐。

4.jpg


 “收益捐” 让爱心零负担 

资料显示,随手记作为个人财务管理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服务用户超过2亿,自2014年10月接入理财业务以来,凭借庞大的用户基数,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流量入口之一。与这样强大的伙伴进行战略合作,餐妞妞相信,我们“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在捐款模式上将会有更多创新发展的可能性。

“收益捐”以小额、持续性的捐款模式,培养用户在理财享受财富增值的同时,也能轻松献爱心,将公益捐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长线支持公益组织的开展,让支持者和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受益,让爱心零负担。

随手科技联合创始人焦义刚表示,这是随手记首次以金融产品配捐的形式为公益组织募集善款,此次试水为随手记在“互联网金融+公益”模式的探索开辟了一条新道路,同时也为公益生态闭环的构建增加了可能性。 


 “公益账本” 让善款去向更易追踪 

自与随手记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免费午餐基金会一方面依托随手记公益账本,助力35所开餐学校的财务高效管理和善款透明化运作,并逐步扩展到更多的学校,携手推进国内透明公益新格局。

另一方面,通过随手记公益平台为免费午餐提供公益项目信息展示、募捐入口、账本定制、下载和分享等服务,让捐赠人和公众与受助学校直联,目前定向支持梅县松东小学,也是随手记公益与免费午餐实践透明公益的首个落地项目。从捐款、项目开展、项目开支明细记录,到公益账本实时反馈,随手记公益联合“免费午餐”为捐赠人打造了一个完整的透明公益闭环。

餐妞妞认为,“透明”对于任何公益项目而言都是最重要的基因。本次活动的用户善款捐赠明细,目前已在随手记社区中实时公示,让公众的每一份爱心都清清楚楚。

“餐妞妞想说,

爱本身就是这样简单透明、自然而然、随心所欲的事。

随手做公益,随手献爱心,随手送一份“免费午餐”。